【校园热点】我校学子在泰安市2014年度精品导游(讲解)员评选活动取得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0浏览次数: 72

 4月14日下午,由泰安市旅游局、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旅游协会联合举办的2014年度精品导游(讲解)员评选活动决赛在“刘老根大舞台”落下帷幕。评选分导游员组、讲解员组、未来之星组三个组别,由全市各旅行社、景区及高校选送的17位选手参加决赛。

  我校旅游学院派出的冯媛、顾浩榉两位选手冷静发挥、脱颖而出,在未来之星组决赛中荣获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佳绩,分别获得6000元、4000元奖金。2014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任笑雨在导游员组比赛中获得第三名。

 为深入挖掘和储备导游人才,本次大赛第一次面向驻泰高校旅游院系设立了未来之星组项目。来自泰山学院、泰山医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3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我校旅游学院选手在该组别前10名中独占5席,充分展示了我校的教学水平,提高了旅游管理专业在全市旅游行业中的美誉度。

 近年来,旅游学院一直致力于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大力完善实践环节,注重学生的操作能力的培养。本次大赛好成绩的取得是旅游学院各项工作效果的正常反映,也是对学院长期坚持强化实践教学、服务社会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