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传统礼仪演绎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1浏览次数: 205

各高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做好齐鲁文化挖掘发扬要求,引导、激励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传统礼仪文化氛围,传播普及中华优秀礼仪文化,培养高尚个人品德,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期间,鲁东大学拟举办山东省大学生传统礼仪演绎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5年6月6日―7日

二、比赛地点

鲁东大学(详细地址: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三、比赛安排

(一)参赛对象

全省全日制普通高校、民办高校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

(二)比赛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预选

4月―5月上旬。由各高校编排和选拔参加演绎活动的节目,从中推选一组(10名演员)选手参赛。5月15日前,请各高校将《大学生传统礼仪演绎大赛报名表》、参赛视频(视频刻制成DVD光盘)寄至鲁东大学团委。

第二阶段:初赛

承办高校将于5月20日前组织专家对参赛视频进行评审,产生20组(一所高校为一组)入围复赛,承办高校将通知各高校指导老师并通过官网公布名单。

第三阶段:复赛

复赛拟于2015年6月6日―7日在鲁东大学北校区举行。参赛选手6月5日下午6点前到鲁东大学北区接待服务中心大厅报到并抽签,6月6日上午举行复赛。

第四阶段:决赛

根据复赛成绩选拔12组进入决赛,决赛拟定于6月6日晚在鲁东大学北校区举行,决赛具体事宜在复赛后另行通知参赛选手。

(三)比赛要求

1.参赛作品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礼仪文化,传承健康的礼乐精神,将传统礼仪文化的精髓融入大学生活,内化为大学生的道德修养,外化为大学生自觉的行为规范。

2.参赛礼仪范围:祭天、祭地、宗庙之祭、对先师先圣的祭祀、相见礼、诞生礼、成年礼、飨燕饮食礼仪、宾礼、五祀等。各高校可按照实际情况选择以上传统礼仪仪式参赛,或自选传统礼仪仪式参赛。

3.参赛选手自备伴奏,伴奏统一为mp3格式,并自带U盘备份。

4.初赛、复赛、决赛阶段表演1―3个传统礼仪仪式,可以重复表演。表演时间限制在15分钟之内。

5.参赛选手请携带学生证、身份证以便赛前审核。

6.参赛选手交通、食宿费用自理。建议食宿在鲁东大学接待服务中心。

四、奖项设置

大赛将聘请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五、其他事项

1.希望各高校大力宣传,广泛发动,精心准备,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本次大赛中来。

2.本次比赛将通过团省委学校部,鲁东大学团委等新媒体渠道对赛事进行多方位宣传推广,激发大学生参与热情,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六、联系方式

组委会地址: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鲁东大学团委

联 系 人:毕亮

联系电话:0535-6687449

报名邮箱:lddxtw@126.com

比赛地址: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鲁东大学北校区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

                                     共青团鲁东大学委员会

                                      二�一五年四月七日

山东省大学生传统礼仪演绎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