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热点】泰山学院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8浏览次数: 200

 5月7日,泰山学院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秦存钢老师、于建华老师、赵强老师、宋珊老师应邀担任本场比赛评委,出席本次比赛的有团委学工处、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老师。

此次团体赛共有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经济学院等10个代表队参加。团体赛采用必答和抢答两种形式,每队有3名选手,分别为第1号、第2号、第3号。必答环节包括三轮:第1轮依次由每队的第1号选手听写,第2轮依次由每队的第2号选手听写,第3轮依次由每队的第3号选手听写。抢答又分无风险抢答和风险抢答两节。无风险抢答环节共听写15个题,每题10分。无风险抢答环节过后,总分前5名的代表队进入风险抢答环节。风险抢答环节共设3轮。第1轮听写5个题,每题10分;第2轮听写3个题,每题20分;第3轮听写2个题,每题30分。如果出现分数相同的现象,则现场出笔顺或者拼音题以分出名次。

经过激烈角逐,泰山学院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团体赛决赛顺利结束。

最终,机械与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信息技术科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获得三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商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