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十佳学生”候选人个人简介 ―刘文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2浏览次数: 174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十佳学生”候选人
刘文文同学主要事迹
刘文文,女,山东潍坊人,21岁,中共预备党员。2012年进入泰山学院学习,曾先后担任勤工助学部干事、勤工助学部部长、历史文化研讨协会副会长、大学生生活委员会干事,并于2014年3月被推举为大学生自律会宿舍卫生部干事。现担任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主要分管勤工助学部、文艺部和社团部。
思想方面:自入学以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拥护党的领导,并能自觉地学习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塑造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去,学习成绩优异,并不断取得进步。2012年12月通过入党积极分子考试及考验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14年11月经过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党支部研究讨论,同意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工作方面:2012年加入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任勤工助学部干事,2013年9月任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勤工助学部部长,于2014年10月当选为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工作认真负责,成绩突出,获得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自加入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组织以来,能切实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纽带,做好上传下达工作。曾组织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迎新晚会、科技文化艺术节以及历史文化研讨协会历史情景剧等校内大型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在班内担任班长一职,团结同学,能积极组织带动班里同学参加各种活动,注重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不管是班上的工作,还是院学生会工作,始终做到以大局为重,为了大我,舍弃小我。
学习方面:时时刻刻鞭策自己,学习认真刻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勤于思考,努力学习各门专业知识,课堂上认真听讲,具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钻研精神,并能够与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使成绩不断进步,每个学期,都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在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获得单项奖学金,在2013―2014学年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并和班级同学一起完成山东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研究院立项课题并成功结项。此外,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它相关的书籍、报刊、杂志,开阔视野,丰富知识理论,不断追求更高的综合素质水平,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所获荣誉:在校期间曾先后获得“科技文化艺术节先进个人”、“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泰安市教育惠民优秀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13年暑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调研山东”活动,对岱庙及其周围地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地调研,采取参观、调研、宣传等形式体验传统文化,并在泰山区周边地区开展问卷调查,走访周边居民。本次实地调研,对弘扬传播历史文化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做到开发与保护相结合,所在团队获得“优秀服务团队”称号。2014年暑期参加泰安市大学生志愿服务,所在团队获得“优秀志愿者团队”,对泰安市学生成长服务平台的青少年提供各项帮助,获得一致好评。
有人说年轻的我们除了充沛的精力外一无所有,而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不论你怎样,不要骄傲更不要气馁,怀有一颗平常心,你要坚信成才与否个人因素很重要,你可以选择做一只雄鹰,只要你实力够雄厚你可以一展翅就飞到成功的金字塔,你也可以选择做一只蜗牛,脚踏实地,虽然慢,但很稳,最后你一样可以到达成功的金字塔,年轻无极限。
在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本人的综合素质得到很大提高,并希望能够以积极的姿态来迎接未来和挑战,为学院、同学作出更大的贡献,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十佳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