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十佳学生”候选人个人简介 ―杜秀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2浏览次数: 800



 杜秀宁,男,21岁,机械与工程学院2012级土木工程班,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人,现机械与工程学院2012级土木工程班班长,机械与工程学院自律会主席。入校以来,在新的学习工作环境下,在认真工作的同时我不忘自己的学生身份,继续发扬认真学习的精神,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各种校级院级活动,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获泰山学院第一届国旗护卫队“优秀国旗卫士”称号,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心里工作先进个人,宿舍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自2012年进入大学生生活以来,先后参加组织过新生军训、迎新晚会、晨读启动仪式、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宿舍文化艺术节、春季运动会、金秋体育节、毕业生典礼等大型活动,积极锻炼学习,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学生干部。但是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我也紧记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严峻的挑战,用辛勤汗水和默默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自2012年入学以来,该生始终保持积极、严谨的态度,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刚入学的军训中,表现优异,被选入“泰山学院第一届国旗护卫队”,凭借个人的突出表现被选为班长,紧接着又被吸纳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委员会,随后又进入学院学生会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工作和学习,现任机械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班班长,机械与工程学院前任自律会主席。在工作期间,一直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对工作认真负责,不怕苦累,以高度的责任感,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老师交办的各项任务,起到了一名学生干部应有的模范带头与纽带的作用,得到了老师与同学的认可。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政治和道德素养方面,该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平时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积极实践,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一致,认真严谨的生活态度让他不断提升自己,并于2013年6月,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守则以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
二、学习方面
自进入大学起,该生便清晰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学生干部的工作并没让他懈怠学生的本职――学习,始终把学习作为自身素质提高的重要方面,严于律己,积极上进,锐意进取永不自满。时时刻刻鞭策自己认真努力,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积极通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课堂上认真听讲,思想活跃,具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钻研精神。每个学期,都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因此,每学期的成绩都在班里名列前茅,并两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该生很好的处理了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关系。
三、实践方面
在生活上,活泼开朗,真诚待人,乐观开朗的性格与积极帮助同学乐于助人的品格使他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班委测评中每次测评满意率达到100%,积极为宿舍、班级、学生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参与班级、学院、学校的各项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出谋划策,为班级服务,团队的合作使得班级的各项事务都有条不紊地开展。并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绩的获得并没有让他恃才自傲,而是积极帮助其他参加活动的同学,热情地把自己的工作经验传授给他们。
四、工作方面
在工作上,该生工作认真,性格开朗,团结同学,组织能力强。在任期间,坚持原则,在各项工作中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积极发挥学生干部桥梁纽带作用,按时完成院领导和班主任交给的任务,凭借对工作的满腔热情,赢得了学院领导的关注和支持、赢得了同学们的配合,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成效,自2012年进入大学生生活以来,积极配合老师组织开展了迎新晚会、参与组织安排新生军训、宿舍文化艺术节、安全文明教育月、毕业生离校、运动会、金秋体育节,晨读启动仪式等大型活动,积极锻炼学习,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学生干部。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是他的生活态度。该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认真工作,踏踏实实做人。随着自身工作经验的积累,该生处理工作果断成熟,思路缜密,带领学生队伍朝着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天道酬勤,在各项评先评优中,获得泰山学院优秀学生干部3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心里工作先进个人,宿舍管理工作先进个人、泰山学院第一届国旗护卫队“优秀国旗卫士”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