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十佳学生”候选人个人简介 ―仇文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2浏览次数: 149

“十佳学生”候选人
仇文华同学主要事迹
仇文华,男,山东济宁人,22岁,共青团员。2013年进入泰山学院学习,曾先后担任办公室助理、纪检部干事,入学以来一直担任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班长一职。
一、思想方面:自入学以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拥护党的领导,并能自觉地学习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塑造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去,学习成绩优异,并不断取得进步。2013年12月通过入党积极分子考试及考验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二、工作方面:2013年加入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任办公室助理,积极工作配合老师,在各种文体活动中表现突出,工作认真负责,获得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自加入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组织以来,能切实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纽带,做好上传下达工作。曾多次组织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迎新晚会、科技文化艺术节以及金秋体育节等校内大型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在班内担任班长一职,团结同学,能积极组织带动班里同学参加各种文体活动,2013年在学校与学员老师的安排下,配合老师在山东博物馆参观学习。参观注重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不管是班上的工作,还是院学生会工作,始终做到以大局为重,为了大我,舍弃小我。
三、学习方面:2013年,学习成绩突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学校奖学金。课余时间喜欢在在知识�海洋里遨游,时时刻刻鞭策自己,学习认真刻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勤于思考,努力学习各门专业知识,课堂上认真听讲,具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钻研精神,并能够与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使成绩不断进步,每个学期,都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此外,积极参加科技创新项目,分别参与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百年中国行业数字博物馆》、《泰安市“城中村”文化资源现状及保护策略》课题获得立项证书。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它相关的书籍、报刊、杂志,开阔视野,丰富知识理论,不断追求更高的综合素质水平,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四、所获荣誉:2013―2014学年担任班级班长一职,系学生会成员。学习总成绩优异,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级奖学金。
2013――2014第一学期评为泰山学院“优秀学生”,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泰山学院演讲比赛二等奖,泰山学院辩论赛二等奖。此外,积极参加各二级学院活动并获奖多次。参加大学生成长体验公益计划并且表现突出,获“公益之星”称号。
2013―2014第二学期评为泰山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泰山学院“优秀团员”,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优秀学生”。
2014―2015学年担任班级班长,获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积极团结班内同学开展各类活动。班级在学院各项成绩评比中成绩优异,名列前茅。

随着自身工作经验的积累,处理工作时更加果断成熟,思路更加缜密,结合学校团委、校学生会情况,提出了“首问负责,整体联动、脚踏实地、成长成才”的团队理念,积极协助学校学生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并取得一个又一个优异的成绩。过去的时间,虽然做了辛勤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成绩已属于过去,新的任务和挑战又摆在面前。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将能够继续努力,进一步改进方法,克服自身的缺点,不断取得进步。
“即使折断翅膀也要在自己的天空努力飞翔”这虽然不算是什么名言,但成了我不怕困难勇敢前进的信念。人的追求是无止境的,我们要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追求完美。生活不相信眼泪,大家知道泪水与汗水的成分相似,但是前者只能换回些许同情,后者却能让你绝处逢生,赢得成功。与其在泪水中消耗自己,不如在汗水中拼搏机遇,意外的惊喜是泪水与汗水孕育的果实。机遇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的。无论道路有多艰难,我们都要继续朝着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让我们一起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在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本人的综合素质得到很大提高,并希望能够以积极的姿态来迎接未来和挑战,为学院、同学作出更大的贡献,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十佳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