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院团字[2015]2号关于举办泰山学院汉字听写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3浏览次数: 90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高校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科协、省学联决定联合举办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我校承办了山东省大学生汉字听写大赛,为选拔优秀选手参赛,经研究,决定举办普通话汉字听写大赛。为使本次大赛顺利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本次大赛,提高大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提高大学生热爱汉字、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提升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水平。

二、活动主题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书写汉字,传承文明”。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主要面向所有在校学生,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每单位可选拔5~10人。参赛者要具备较为突出的汉字书写能力。

四、比赛方式

(一)本次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本赛本着优胜劣汰的原则,胜出的参赛者可进行下一轮比赛选拔。

(二)初赛送由各二级学院在3月28号前自行组织,复赛人员名单电子版(姓名、年级、专业、班级)请于4月7号前报送至团委邮箱(tsxytwbgs@163.com)。

(三)复赛由校团委、校学生会负责组织。

(四)普通话汉字听写大赛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优胜奖若干。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共青团泰山学院委员会

                          二�一五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