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生活】泰山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二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28浏览次数: 32

泰山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

第二期

共青团泰山学院委员会                               2015.07.27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曲阜三孔暑期社会实践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了以“传承文化,相约三孔”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一行10余人前往曲阜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儒家思想精髓,体验中国传统礼仪,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传统文化传递中国梦。

实践团参观了明故城晨钟开城仪式,该仪式融合了吉时晨钟、乐舞迎宾、嘉宾入城等三个传统礼仪的内容,生动展示了古代六艺的精髓,使大家对儒家文化的厚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队员们对游客们进行了问卷调查,并组织了“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传统文化”的现场签名活动。游客们纷纷驻足参与,展示了自己对传统文化的尊敬与热爱,表达了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决心。最后全体队员走进三孔参观学习,全面的了解儒家文化的起源与发扬。队员们通过相机、手机、笔记本认真纪录了三孔的文化精髓,并与景区内参加夏令营的中小学生们一起交流和探讨,大家深深得被中国传统文化千百年来的传承所折服。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队员们不但深入了解了儒家文化的思想精髓,更激发起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导航青春,誓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忠实的传承者。


责任编辑:陈立志 梁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