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生活】泰山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八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03浏览次数: 126

泰山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

第八期

共青团泰山学院委员会                               2015.08.02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关爱留守儿童



   为积极相响应校团委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5年7月18日,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赶赴泰安市宁阳县东庄镇东崔村,该实践团队共有8名同学组成,拉开了为期两周的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幕。

本次赶赴泰安市宁阳县东庄镇东崔村的8名同学经过指导老师的专业知识培训,能够熟练掌握开展小组活动的流程和注意事项。通过相关的小组活动,旨在为留守儿童营造温暖接纳的气氛,帮助留守儿童建立团队意识,获得团队归属感,并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认识自我、接纳自我、相信自我。从而培养自信、与人沟通和团队合作意识。此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的心灵,引导家长多给孩子关爱,多抽点时间陪孩子,让他们在一个健康的暑期环境中成长起来。

  通过本次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提高了学生对留守儿童的认识,帮助留守儿童更好的融入家庭和社会生活;为留守儿童的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提供了模范作用。同时,暑期社会实践让学生提前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现状,丰富了大学生的人生阅历,巩固了专业知识。


责任编辑:陈立志 梁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