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生活】泰山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二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05浏览次数: 122

泰山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

第十二期

共青团泰山学院委员会                               2015.08.02



机械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2015年7月16日我校举行“情系第一书记,服务新农村建设”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的通讯,学校领导、老师、同学及实践基地领导给予了极大的认可和支持。前期,我院经过与第一书记交流了解到帮包村实际情况,大胆创新,策划了“情系第一书记,服务新农村建设”系列活动,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读本、新农村建设调研、科技支农、义务支教、关爱敬老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

 7月15日上午,在东平县沙河站镇洪福寺村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副院长于鸿远参加活动并为学校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同时我校牵头向“第一书记”帮包村捐赠图书300余册,帮助每村建立“第一书记爱心书屋”。书屋能够在极大程度上满足农民朋友们学习科学技术,提高农产品生产率,及日常读书的需求,深受村委会、农民、和养殖户的欢迎。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于院长及各院书记领导的支持。此次实践活动主要围绕活跃乡村文化生活等几个方面展开。在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的选择上将实践调研与志愿服务相互融合,在调研中开展志愿服务,在服务中体会调研成果。本次社会实践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我院的志愿服务团队建设,活动的开展扩大了我校泰山学院在社会的影响力,极大的提高了我校的声誉,为我校德育工作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陈立志 梁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