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纪念建团95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者:校学生会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 104


54日下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纪念建团95周年表彰大会在文体馆隆重举行。校领导范真、秦梦华、李玉洋、于鸿远、张永法、殷敏、徐跃出席活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获奖人员代表和师生代表共计3000余人参加活动。

表彰会上,校领导分别为“辅导员特别荣誉奖”获得者、国家和山东省受到表彰的辅导员、国家和山东省表彰的团学干部、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国家级、省级荣誉获奖优秀学生颁奖。

副院长于鸿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系统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共青团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团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坚强助手和后备军,我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适应形势发展,加强组织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学习实践,提高综合素质,正确引领青年,团结凝聚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共同创造我们学校团学工作的新辉煌、新未来。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存高远之志。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二是勤奋学习实践,筑牢成才之基。要认真学习科技文化知识,既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加强磨练、增长才干。三是锐意创新创业,走好奋斗之路。要把理想变为现实,要敢于做先锋,不做过客、当看客。要把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开幕式上,团委学工处负责人宣读了团学工作表彰决定。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演出。

近年来,我校团学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把学生思想引领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作为重点来抓,逐步建立和完善了独具我校特色、符合时代要求和青年成长规律的品牌工作;建立了与思想引领相统一、与成长服务相一致的工作模式,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搭建了广阔的舞台。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创竞赛银奖、铜奖,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全国优秀班集体,全国十佳文学社团等12项国家级集体荣誉,被授予“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山东省先进团委”、“山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工程优秀奖”等37项省级集体荣誉称号。成功举办了山东省大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即将举办山东省大学生“泰山诗词大会”。积极搭建学生科技创新平台, 2016年,我校学生今年在国家级科技文化活动大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奖励425项,省级科技文化活动大赛中获得各类奖项76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