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电信杯”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 科技文化艺术节泰山诗词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学生会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 246

各高等学校团委: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激励大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特举办山东省大学生泰山诗词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泰山学院委员会

三、比赛时间

20175—6

四、比赛地点

泰山学院

五、参赛对象

全省各高校(含普通高校、成人院校、民办高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及研究生

  六、比赛安排

(一)参赛方式

以高校为单位报名参赛,每所高校限报1支代表队(同时参加个人赛和团体赛)。每支代表队由队员3人、领队教师1人组成。每支团队需提交1分钟风采展示视频(视频要体现参赛选手所在学校和个人风采,格式要求为.avi.mov),用于前期承办单位以多种形式于各媒体平台进行展示。队员参赛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或相关有效证明材料。

(二)比赛规则

比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具体得分、扣分一般10分为一档。

1.个人赛分初赛和决赛。

初赛采取笔试方式进行,个人成绩最好的前二十名选手进入决赛(初赛成绩不带入决赛)。

决赛采取必答、抢答2种形式,共计5轮。前3轮为参赛选手必答环节,3轮过后总分排名,淘汰排名后50%参赛选手,其余选手进入抢答环节;第4轮为抢答,答对得分,答错不扣分,过后总分排名,淘汰排名后50%参赛选手,其余选手进入飞花令环节;第5轮为飞花令,抽签决定回答顺序,主持人将给每道以一个关键字。例:关键字为,第一位选手可回答山外青山楼外楼,即在诗句的第一个位置,第二位选手可回答江山如此多娇,即在是诗的第二个位置,依此类推,依次循环。每位选手有30秒的答题时间,答对得分,答错淘汰,直至得出比赛结果。

2.团体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

代表队队员初赛成绩总分即为该学校的初赛团体总分,团体总分将计入复赛、决赛成绩。

复赛分为3轮必答环节和2轮抢答环节。

必答环节:1轮由1号选手作答,第2轮由2号选手作答,第3轮由3号选手作答。3轮过后总分排名,淘汰排名后50%参赛选手,其余选手进入抢答环节。

抢答环节:无风险抢答风险抢答“2轮。第1轮无风险抢答,答对得分,答错不扣分;第二轮风险抢答环节,答对得分,答错扣分。5轮过后总分排名,淘汰排名后50%参赛选手,其余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环节同复赛,如果5轮过后成绩相同,进入加时赛环节,每个参赛队必答一轮,直至得出比赛结果。

(三)比赛范围

大赛主要内容为先秦至现当代我国经典诗词、名人经典诗词和格律诗等。

(四)日程安排

1.报名推荐阶段(54—21日)

由主办单位发布竞赛通知,各参赛高校进行校内发动、宣传,组建参赛队伍并进行材料报送。

521日前,各参赛高校将大赛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和风采展示视频以学校名称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同时将加盖高校团委公章的报名表、高校自行举办比赛现场视频、照片(2—3张)等材料刻录成光盘,邮寄至指定地址。

2.现场比赛阶段62—3日)

62日全天:参赛队伍现场报到,报到地点在泰山学院团委 (办公楼C区一楼)

63日上午:初赛,泰山学院文科A

63日下午:复赛,泰山学院文体馆

63日晚上:决赛,泰山学院文体馆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团体一、二、三等奖,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将于决赛结束后颁发证书。

八、联系方式

人:杜

联系电话:0538—6715605   0538—6711761

箱:tsscdh@163.com

址:山东省泰安市迎宾大道中段泰山学院团委

编:271000


关于举办“电信杯”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泰山诗词大赛的通知.docx

关于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