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我院服装专业师生在2017“仙霞杯”全省纺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校学生会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 59

2017年6月24至25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2017年“仙霞杯”全省纺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选拔赛在齐鲁工业大学长清校区隆重举办。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承办,山东仙霞服装有限公司协办。全省17家企业和14家院校的100余名选手参加,参与单位、参赛人数较之以往有了很大提升。本次大赛是为了加快培养适应我省纺织行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新要求的重点人才,突出抓好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使用,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的建设,促进全省纺织行业广大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而举办。

本次大赛分为学生组和职工组,我院共派出9名学生选手和1名教师参赛。本次大赛学生组进行1天,分别对选手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给予了现场考评(共7个小时);职工组(教师组)共进行2天,分别对选手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分为打板、缝制、立体裁剪三项,共15个小时)给予了现场考评,并根据成绩排名,最终确定了学生组优秀奖20名、“制版新秀”10名、优秀指导奖15个,职工组优秀奖10名、“十佳服装制版师”10名,以及职工组最佳平面制版奖、最佳工艺制作奖、最佳立体造型奖等三个单项奖。

我院学生李双双获得制版新秀称号,高聪慧、赵晶晶获得优秀奖;我院青年教师获得山东省“十佳服装制版师”称号,马燕、马艳红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美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