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专业认知报告会

发布者:校学生会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 65

   
      为深化2017级新生对所学专业及课程体系的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27日晚在二号综合楼B1025举办专业认知报告会。副院长闫良础与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首先,闫良础副院长请同学们发表对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见解,并分析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学科差异性,思想政治教育是一门涉猎学科较多的专业,它可以提供更多就业方向,为学生进一步发展提供保障。他重点指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应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作出明确的人生规划并为之努力。目前通向成功之路直接、可靠的捷径之一就是考研,进而分析目前考研形势,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随后,闫良础副院长就同学们关切的各学科课程体系与联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用性技能以及教师资格证考取等系列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同时为同学们讲解学分制的设置情况以及学分绩点的重要性,并扼要阐述其对即将实行的完全学分制、导师制的了解情况。
      此次报告会有助于2017级新生了解大学各项学习及活动安排,更好规划大学生活,有助于同学们规范自己的行为并及早确立学习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使自己的学习更具有目的性和计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