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者:校学生会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 39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晴空万里。经历忙忙碌碌的开学和迎新,921日清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在田径场正式开始。

    天才刚刚擦亮,新生们就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的开始了军训第一天的征程。早上七点钟,受训新生准时集结,开始训练。在西田径场上,一个个方阵沿跑道排列,简单地整队过后,首先开始的是军姿训练。同学们整齐地列队,腰背挺直,双脚靠拢,目光炯炯有神地看向前方。教官在队列中穿行,严肃认真地检查同学们的站姿,一丝不苟地纠正着每一个细小的问题。一排排战士傲然挺立,一面面红旗迎风飘扬。英姿飒爽的军容展现着17级新同学的良好精神面貌。

   军姿训练过后,同学们在教官口令的下开始了动作训练。稍息、立正、跨立、转体,简单的动作却有严格的要求。教官们身体力行的为同学们演示着每一个动作。他们在烈日下的田径场挥洒汗水,让同学们能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教官向同学们讲授动作要领“散开!”得到休息的命令后,同学们有序地来到跑道边拿起水杯喝水。大家席地而坐,享受着树下的清凉。整个过程安静而有序。稍事休息之后,大家在教官的命令下迅速集合,又站成整齐的队列。而不远处树荫下摆列整齐的水杯,也像是一个个哨兵,陪着2017级的新生们共同度过这辛苦而又让人难忘的军训第一天。

   严整的军容,嘹亮的呼号,昭示着同学们刻苦训练的决心,第一天的训练顺利地进行着。祝愿同学们能在接下来几天的训练中,强健体魄,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拉开崭新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