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泰山文化讲座

发布者:校学生会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 55

    五岳之首的泰山,是中国古代文明和信仰的象征,是中国历史文化的缩影。为了使广大同学更好地学习泰山文化,弘扬中华精神,9月26日,化学化工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2019举办了“泰山文化讲座”活动,本次讲座有幸请了公维章教授担任主讲人。
  从“泰山”名字的由来入题,分“泰山之名、封禅之山、帝王之山、女神之山、泰山之魂”五个部分,以丰富的史料、独特的视角,给我们充分展示了泰山文化长卷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深刻解读了泰山文化蕴含的“中华精神”,即“身凌绝顶”的攀登意志、“重于泰山”的价值取向、“不让土壤”的博大胸怀、“捧日擎天”的光明追求和“国泰民安”的美好寄托。
  通过学习,使我们对泰山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泰山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进一步激发广大同学对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华精神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