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全校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学生会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 368

关于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大学生的担当精神,引导他们志存高远、发奋成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决定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演讲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1. 活动目的:

 运用大学生喜欢的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演讲比赛活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展示我大学生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他们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1. 参赛对象

 泰山学院全体在校大学生

  1. 比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按赛、决赛及颁奖两个阶段进行。

1、预赛(1114日—1119日)由各二级学院按照       演讲主题和活动目的,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全学生积极参加内演讲比赛,在此基础上,推荐1名优秀选手报送至学校参加决赛。

2决赛及颁奖1124日)决赛于1124日下午举行,演讲时间为6-8分钟,可使用背景音乐或视频。决赛选手采取现场比赛、打分的形式进行,最终确定获奖选手名单并现场颁奖

  1. 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三等奖5,优秀奖8个。

六、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把此次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组织好、开展好。

2、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注重扩大活动覆盖面,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遴选的方式,广泛动员和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积极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比赛,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3、要做好院内活动开展总结、资料收集工作,于1120日之前向团委办公室报送决赛选手参赛回执和预赛开展情况纸质版和电子版。

 联系人:李飒 皇甫秋喆

 联系电话:671518118853818052

 邮箱:tsxytwbgs@163.com


共青团泰山学院委员会

20171114




1:决赛评分标准

附件2决赛参赛回执















1


 决赛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30):内容紧扣主题,层次清晰,详略得当,能结合实际切合主题,具有个人特点、思维鎮密、逻辑清晰。

2.语言表达(30):脱稿演讲,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物、生动、语速适中,语调抑扬顿挫,饱含感情。

3.仪表风范(20):仪表端庄,表情自然,形体动作大方得体, 现场感染力强, 能引起观众共鸣 。

4.时间要求(10):演讲时间为68分钟,不足或超过规定时间酌情扣分。

5.综合印象(10):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综合素质评价。







附件2

泰山学院大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演讲比赛决赛参赛回执

学院(盖章):

演讲题目

选手姓名

指导教师

学院联系人

联系方式






预赛开展情况

800字以内)














此表请于1120日之前交校学生会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tsxytw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