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发布者:校学生会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 214

1110日下午,泰山学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党委副书记李玉洋,党委委员、副院长于鸿远、殷敏、徐跃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等近200名师生共同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谈心谈话、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六个环节,对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进行全方位的测验和评估。经过激烈的比拼,10名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等主题,结合各自的工作感受和切身体会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最终,机械与工程学院龚明玉、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孙磊2位老师获得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于思瀚、机械与工程学院朱兆娜、吕圣桥3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商学院尹德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毕雪莹、数学与统计学院韩影、管理学院李延伟、化学化工学院郭庆良5位老师获得三等奖;管理学院赵娜、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高越等11位老师荣获优秀奖;机械与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荣获“优秀团队奖”。







比赛最后,参赛辅导员通过歌曲和朗诵共同进行了风采展示,并集体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表达了他们做好学生工作、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决心。



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年,大赛达到了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寓教于赛的效果,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政治素质、高尚的师德修养、过硬的职业技能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有力推进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