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管理学院举办“珍爱生命,与法同行” 宪法知识竞赛

发布者:校学生会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 53

2017124日是国家第四个宪法日,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宪法法律意识,增强法律观念,管理学院在南校区综合楼A501举办了以“珍爱生命,与法同行”为主题的宪法知识竞答赛,学院四个专业的24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该竞赛以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以加深巩固大学生的宪法知识为目的,竞赛题目类型为选择题和判断题。此次竞赛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必答环节以团队形式答题,题目内容主要围绕什么是宪法、宪法与普通法律有何具体区别以及宪法的具体规定与内容而展开,加深同学们对宪法知识的理解,该环节现场气氛活跃,答题过程井然有序。抢答环节题目内容主要围绕具体案例,如诈骗、斗殴、盗窃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同学们积极展开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宪法法律知识,增强了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同学们将继续弘扬宪法精神,将宪法法律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在新时期的道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