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校学生会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 214

1214日下午,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范真、党委副书记李玉洋、副院长于鸿远出席活动。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园巡讲团成员、我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代表26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副院长于鸿远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且感谢省委高校工委对我校的充分信任和高度重视,表示此次巡讲对于我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是对学校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希望广大辅导员老师和青年学生抓好这次宝贵学习机会,认真聆听这次宣讲,以本次“校园巡讲”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不断引向深入。



随后,五位巡讲团成员依次登台进行宣讲。其中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王青讲题为《感受文化新辉煌  铸就人生新底蕴》,第八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山东农业大学刘承磊讲题为《踏上壮阔新征程  展现青年新姿态》,第八届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临沂大学吴建章讲题为《新时代,教育当有新作为,青年勇担新使命》,第八届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青岛农业大学孙贝贝讲题为《理解党建新篇章  吹响前进新号角》,山东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龚爱国讲题为《拥抱伟大新时代  实现人生新梦想》。五位优秀辅导员引经据典,列举大量鲜活实例与工作案例,从不同角度生动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更好的推动了十九大精神在学生中入脑入心。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网络的要求而组织开展的,由线下、线上两个环节组成。线下巡讲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组成全省报告团,分成6组奔赴曲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潍坊学院、泰山学院、淄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巡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