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山东赛区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18浏览次数: 85

813日至16日,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山东赛区总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演讲赛、辩论赛两轮激烈的角逐,我校黄占婷同学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全省第5名,荣获山东赛区总决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全省共有59所高校的学生参加了高校组比赛。比赛现场,青年学子们阐述对宪法的理解,挖掘宪法的内涵,表达对宪法的尊敬,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的法治素养。

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通过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精品项目——思辨杯大赛的初选,推选校赛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占婷同学参加全省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黄占婷同学凭借扎实的基础和出色的表现荣获山东赛区总决赛一等奖,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按照中宣部、中组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教育部、司法部《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在教育系统率先升华尊崇宪法的意识、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践行研究宪法的成果、养成遵守宪法的行为、落实维护宪法的责任、显现运用宪法的效果,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