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隆重举办第二课堂“孔子学堂”开课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 261


   为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进一步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打造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校园文化品牌914日晚,校团委理工楼A2004隆重举办第二课堂“孔子学堂”开课仪式。文学与传媒学院一级副教授秦存钢老师、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以及孔子学堂学员120参加了仪式



    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主持,校团委书记发言致辞,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宣读班委及班规,学员代表进行发言,然后,全体与会教师合影留念孔子学堂正式开班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秦存钢为同学课。






    “孔子学堂”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和团省委学校部共同推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目标,以弘扬、传承孔子优秀教育思想为宗旨的公益性社会教育平台。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中国孔子基金会在山东省部分高校开办“孔子学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54月,山东省高校“孔子学堂”授牌仪式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学术会议厅隆重举行。我校为山东省首批获得“孔子学堂”的10所高校之一。



    秦存钢副教授专业的讲解,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聆听,这堂课给同学们带来的是思想上的进步与提升,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传统文化,在如今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现代思想同样可以与传统文化相融合。通过学习可以让同学们真正做到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