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 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 24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

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竞赛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集中展示了高校的育人成果,体现了鲜明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提升我校在“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的综合实力,团委拟组织开展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为切实做好竞赛组织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

二、参与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泰山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泰山学院各二级学院

三、比赛内容及项目申报

 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申报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参赛,赛制要求提供实物。

四、竞赛日程安排

(一)竞赛启动(201810月上旬)

 各二级学院下发竞赛通知,发动同学们积极参加,力求全员参与。

(二)作品申报(201811月中旬)

1.各学院根据院内竞赛结果,严格按照《章程》及《资格及形式审查实施细则》(见附件)有关规定对拟推报校级竞赛作品进行资格及形式审查,并对作品进行必要的技术指导,提供一定物质支持,完善参赛作品。届时检查学院组织情况,作为评选先进集体的依据。

 2.每个学院至少申报5份作品。

3.各二级学院将参赛作品审核结束后,将本学院推荐作品的《作品申报书》、完整作品文档、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不需隐去学院、作者等信息)等纸质材料,各12份,交到泰山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理工楼B1002);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到泰山学院学生会学创部邮箱tsuxxcxb@163.com;实物由参赛者本人保管。

 4.同一学生只能参与1件作品(团队),集体作品团队成员不超过8人,每件作品指导教师限报1人,多报无效。

(三)作品评201811下旬

 团委将邀请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严格按照程序选出校级一、二、三等奖,优秀集体,优秀个人,12月上旬表彰。校级一等奖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五、工作要求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

 各二级学院要支持开展“挑战杯”竞赛活动,组成由本学院团总支、专业指导教师、学生会共同参加的组织协调机构,做好竞赛组织的有关工作。

 (二)深入发动,精心组织

 各二级学院要坚持育人宗旨,把人才培养作为“挑战杯”竞赛的首要目标,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创新型人才激励机制。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

 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协调,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地做好竞赛的宣传工作,使“挑战杯”的品牌产生更为广泛、深远的影响。要注重做好竞赛的前期宣传工作,为竞赛组织发动和有序开展打好基础。要广泛宣传竞赛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引导和激励更多学生积极投身学术科技创新实践。

团委实践创新部

 联 系 人:毕雪莹

 联系电话:6715605

 地    址:理工楼B1005

校学生会办公室

 联 系 人:曹天姿  刘舒雨

 电子邮箱:tsuxxcxb@163.com

 地    址:理工楼B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