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泰山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泰山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 139

共青团泰山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泰山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1027日上午在泰山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开幕。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代表团省委、省学联致辞,泰山学院校领导范真、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彭淑贞到会祝贺。共青团泰安市委书记孔凡洪以及共青团宁阳县委、泰山医学院、山东农业大学、滨州学院、泰山护理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团委负责同志和代表、“三联四促”联系单位宁阳县鹤山镇团委书记、蒋集镇团委书记及部分高校学生会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式,泰山学院各党政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学校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部分老团干代表应邀参会。学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学生代表共228人齐聚一堂,代表全校2万余名团员青年学生,共同总结谋划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会工作。

共青团泰山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泰山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学校二次创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高举旗帜跟党走,不忘初心勇担当,为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上,刘少华代表团省委、省学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泰山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发展成就。他指出,泰山学院共青团工作紧紧围绕我校中心工作,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思想引导、实践锻炼、科技创新、权益维护等方面积累了很多优秀经验做法,打造了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共青团工作品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为开创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高尚品格、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和价值取向。刘少华代表团省委、省学联向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学生会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持续纵深推进改革、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发挥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范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自觉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培育青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贡献了青春和力量。学校以实施“1244”德育系统工程为抓手,团学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多次受到团中央、团省委的表彰,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范真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几点希望:一要筑牢理想信念,争做志存高远、对党忠诚的新时代好青年;二要打牢能力根基,争做勤学善思、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矢志不懈奋斗,争做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新时代好青年;四要敢于担当重任,争做心怀家国、建功立业的新时代好青年;五要锤炼高尚品格,争做修身立德、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青年。他还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团学组织的领导,支持团学事业发展,倾听青年心声、关爱青年生活、助力青年成才,把青年学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积极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提供舞台,支持他们追逐心中的梦想。全校上下要齐抓共管、相互配合、积极作为,合力推进学校团学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学校各级团学组织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团学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努力做到“推动发展有成绩、围绕中心有作为、服务师生有实效、自身建设有突破”;广大团学干部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把竭诚服务青年学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火热的青春和激情投入团学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青年的尊重和信任。

工会副主席赵黎明、泰山医学院团委书记刘希欣分别代表校工会、兄弟院校致辞。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等30余所兄弟高校发来贺信贺电。

开幕式后,团委书记崔国强作了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不忘初心勇担当——为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一届团代会以来泰山学院共青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校学生会主席付世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实现泰山大学梦奉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一届学代会以来完成的任务,分析了学生会工作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未来五年学生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具体思路。

当天下午,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29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泰山学院第二届委员会,32名委员组成的泰山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

下午5时,大会在《团歌》青春激昂的旋律中胜利闭幕。随后在共青团泰山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崔国强当选为共青团泰山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李飒当选为副书记,刘达当选为学生兼职副书记。在泰山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付世杰当选为泰山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王志远、宋汝阳、张瑞静、刘旭辉当选为副主席。

在团学二届一次会议结束后,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代表党委对新一届团委委员和学生会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对全校共青团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新一届团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各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正确引导青年学生;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凝聚青年学生;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真诚服务青年学生;坚持改革创新,激发青春活力,激情点燃青年学生,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书写泰山学院共青团历史上更加华美的篇章,为实现泰山大学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