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唱响青春赞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 210

——学习共青团泰山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泰山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讲话()

与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会见面座谈会上的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  于鸿远

(20181027)

各位委员、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双代会的胜利闭幕、对刚当选的新一届团委班子和学生会组织成员表示祝贺。近年来我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凝聚着一届届团学干部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辛勤汗水,凝聚着一批批团员青年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青春智慧。借此机会,对青年朋友们和各级团学组织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正确引导青年学生。

共青团、学生会都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有号召、团学有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这是共青团发展壮大的生命线。要加强对青年学生政治引领,目前就是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脑有方向、心有大局、胸有大志、脚有力量。

必须把树德立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内务,把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工作大局作为团学工作的主旋律。

二、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凝聚青年学生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加强学习锻炼,不断提升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生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率先做到爱岗敬业肯奉献,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从严治团治学,加强团学组织建设,提高团学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团学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从政治上严格要求,组织上严格管理,制度上严格规范,创造一个风清气正、朝气蓬勃、奋勇争先的工作环境。

三、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真诚服务青年学生

共青团、学生会是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要广泛密切联系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学生所思所想,精准掌握学生的全面情况,基于问题导向开展工作,青年团员工作学习生活在哪里,问题出现在哪里?我们就应该工作在哪里。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学生排忧解难,要真心实意的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出实招、做实事、求实效,做广大青年学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价值追求。

四、坚持改革创新,激发青春活力,激情点燃青年学生共青团、学生会工作要有朝气、有活力、有创新,用改革推动团的工作提升水平,用激情点燃学生的人生之梦,用创新激发青年的内在动力。改革创新就是要与时俱进,就是要在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