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驻泰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知识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 258

1211日下午,由泰安市公安局、共青团泰安市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泰山学院团委联合组织举办的2018年驻泰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在我校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泰安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亓景会、共青团泰安市委副书记杨帅、大众网泰安站站长栾晓磊、泰安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负责人、泰山学院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泰山学院团委负责人、泰山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以及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驻地派出所等相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全市八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致词。首先由他代表泰山学院全体师生向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来宾、各高校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接着他强调防范诈骗的首要任务在于“防”,要加强心理防范意识、加强防范知识学习、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正当权益;其次,要重视学生的心理教育疏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义利观;第三,要重视学生信息的保密工作;最后,要加强法制意识,遇到诈骗案要及时报警,讲清事由,争取减少损失。


泰安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亓景会讲话。他要求健全学生安全防范体制机制,制定应急处理预案,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加强与地方警务人员的学习、交流和沟通,提高专业防范能力,推动从源头上有效遏制诈骗案件发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共同维护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最终,泰山医学院、山东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知识竞赛一等奖;泰山学院、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泰山科技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获得二等奖;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三等奖。

 

 

同时进行的“2018年驻泰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颁奖典礼”中,9个原创作品、26名学生分别获得反诈骗原创作品一、二、三等奖,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泰山科技学院获得2018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