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 191

3月2日上午,泰山学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春季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理工楼A1004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隆重举行。校团委全体老师、全校2017级主要学生干部以及部分青年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团委书记崔国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指出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一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基础知识,学习第二课堂科技创新实践知识;三要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学知识,学习管理学知识,学习心理学、社会学知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仰,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科学素质,打牢扎实的知识根基,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逐步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他还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要注重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要加强学习,如饥似渴学,时时处处学,持之以恒学,要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不怕苦、肯吃苦,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唱响“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的时代强音。



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郭庆良主持,团委副书记李飒宣读了《泰山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班培训方案》。春季培训班自三月份开始到六月份结束,期间安排了专家讲座、学生会主席论坛、校外交流实践等,坚持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最后以学习心得体会或调研报告体现学习成果。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每年举办两期,旨在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坚定青年学生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引导团干部系统学习基层团组织工作方法,发挥基层团组织作用,提高团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为团员青年服务,为学校中心工作和学校发展服务,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