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办第十七届“校园之春”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青春铭记 祖国华章”团支部合唱比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 121

纪念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展现我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青春风貌,319日下午,我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第十“校园之春”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青春铭记祖国华章团支部合唱比赛。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出席开幕式,学工处、团委、南校区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南校区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和团总支辅导员老师以及600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于鸿远做开幕致辞,他指出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学办学特色的呈现,吹响了凝聚人心、团结进取、迈向新征程的青春号角,希望广大师生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明确活动意义,二要积极参与、塑造自我、激发活动热情,三要增强导向、注重实际、提高活动实效,突出主旋律,积极展示自我风采勇做时代新人,让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因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特色鲜明而充满生机活力。随后,团委书记崔国强详细介绍了活动前期准备情况并宣布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青春铭记祖国华章”团支部合唱比赛第一场周赛随即拉开帷幕


 

 

在合唱比赛中,各参赛团支部特色彰显,编排巧妙,曲目新颖,歌声嘹亮,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与青春风采。其中规定曲目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自选曲目《祖国不会忘记》《我爱你中国》《爱我中华《国家》等歌曲,唱出了泰山学子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奔跑》《阳光总在风雨后》《精忠报国》等歌曲,则唱出了学子继续前进,携手共筑新时代的满腔豪情。各团支部的现场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与阵阵掌声。


 

 

 

 

2018级旅游管理(旅游服务)团支部、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二班团支部荣获比赛一等奖2018级应用心理公费本科团支部、2018级小学教育公费本科团支部、2018级日语班团支部、2018级英语一班团支部荣获比赛二等奖2018级工商管理三班团支部、2018级历史学类三班团支部、2018级地理科学公费师范生团支部、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一班团支部、2018级历史学类一班团支部、2018级金融工程班团支部获得比赛三等奖。


 

 

 

据悉,第十“校园之春”科技文化艺术节传承五四报国志,绽放青春新风采”为主题,共科技创新、专业实践、文艺术大类45精品活动同时,校团委在全年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活动通过青春展风采、青春好榜样、青春风景线、青春建新功四大板块,充分调动基层团组织活力,为同学们搭建提高能力素质的平台,教育和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大学生的担当精神,引导他们志存高远、发奋成才


 

本次团支部合唱比赛将历时11周,覆盖全校2018116个团支部、4754名团员,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感和能量,活跃校园精神文化生活,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提升校园文化的层次与品位,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