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书青春创想,话科技未来”第八届泰山3D创新设计大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 134

2019年51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3D创新设计协会共同承办的泰山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精品活动“书青春梦想,话科技未来”第八届泰山3D创新设计大赛暨3D创新设计协会十周年庆典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校教务处领导及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首先,由该院主要负责人为本次大赛致辞,他指出3D创新设计大赛的举办实现了作品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是提高同学们科技创新技能水平、掌握3D技术、推动3D技术发展的重要举措。随后,参赛选手代表发言,表示将以学3D、用3D的热情来提升同学们的创新能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全校的10支团队获得进入决赛资格,参赛团队通过现场PPT展示、动画演示、视频讲解的方式精彩展现了各团队作品。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和创意的作品设计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然后,评委代表对参赛作品进行总结点评,他肯定了学生作品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希望参赛学生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作品的可实现性和技术性,争取在全国比赛中荣获佳绩。



最后,作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智能保险箱》荣获一等奖;《同轴双驱小型风力发电机》、《泰安山区核桃采收一体机》、《干核桃脱壳核仁分选分级一体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荣获二等奖;《宝宝出恭洗臀两用机》、《无人式河道垃圾拦截器》、《便携式咖啡机》、《履带式自动除尘黑板》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极大的提高了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使同学们了解到3D技术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了我院创新人才培养,继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