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化学化工学院藕池小学共建教育工作总结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 94


一、活动时间:201861

二、活动地点:藕池小学

三、活动目的:

1、通过开展六一系列活动,使孩子们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从而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

2、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在了解知识之余,在身心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发展。

四、活动概括:

六月一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赴我院德育基地—大津口乡藕池小学进行教育帮扶志愿者活动。经过三个小时的奔波到达藕池小学,为这里的小朋友们送来了六一儿童节的祝福。在校园里,我们和孩子们一起举办了庆祝儿童节的活动,孩子们尽显各自的才华,欢声笑语充斥整个校园。



1、为小朋友们展示化学小魔术

通过展示的“大象牙膏”、“可乐点火”、“魔仙水变身”、“显字实验”这4个化学小魔术使小朋友们接触化学的奥妙。看到他们眼里流露出来的惊奇,我们发自内心的感到自豪,希望他们可以永远保持一颗对未来充满好奇并不断探索的心。

2、与小朋友们互动

一个个精彩的魔术表演把孩子们带入到一个神奇绚丽的世界,最后的化学魔术“显字实验”使小朋友参与其中,零距离的互动也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甜蜜的回忆。

3、为小朋友们演唱歌曲

活动的结尾由我院学生带来的合唱《栀子花开》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1. 活动反思: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工作中的失误和不足,一些细枝末节还考虑的不成熟,以至于活动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总结起来,此次活动有以下不足之处:

  1. 魔术用品考虑不够细致到位,如在可乐点火魔术中不应该选用试管而应该用锥形瓶,选用锥形瓶会使魔术效果更加明显;此外在显字魔术中,提前太久写好的字,时间长,导致效果不是特别好,在彩排时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应该在临上场之前写,会使魔术效果更加明显。

  2. 互动环节中缺乏有效的指导,如在显字魔术中孩子们喷的氯化铁有点多,导致效果不明显。

  3. 前期准备工作存在不足,如神仙水变身魔术中醋酸的用量没有把握好导致到了两次试剂才使溶液完全变无色。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孩子们收获了快乐也让我们感受到童心的欢乐,但也让我们逐渐认识到我们的不足之处。人总是在不足中慢慢学会成长的,从而让自己不断完善成熟起来。我们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会做的

更加完美!





化学化工学院 团总支

二零一八年六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