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 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泰山学院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进行活动策划、项目申报,积极参与团中央,最终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实践团队入围“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全国百校社会实践名单。



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实践团队是以开展集革命传统教育、历史教育、民族教育为一体的暑期实践教育活动,使大学生逐渐养成坚韧、顽强的优良品性和务实的学习态度,能够不断完善自己。帮助大学生在长白山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培养良好作风。



2018723日,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红色筑梦之路”实践团队顺利到达吉林省白山市,开启了接下来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

2018724日,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红色筑梦之路”实践团队,迎着朝霞,在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开始了实践学习的第一天。

 


   2018725日清晨5点半,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红色筑梦之路”实践团队迎着初升的太阳,重走抗联路。湿滑的道路,茂密繁杂的植物,队员们用行动体会抗联战士的艰辛,用心感悟革命道路的不易。


 


2018726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红色筑梦之路”实践团队和青岛农业大学实践团队齐聚抚松县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村民委员会。

 


2018727日,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红色筑梦之路”实践团队对当地居民亲切的进行了走访交流。

 


2018728日,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红色筑梦之路”实践团队带着满满的收获和不舍,在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地处抚松县南部,仙人桥镇东北部,通白铁路穿村而过,设有乘降所,风景优美。村路与松花江江畔而行,黄家崴子村党员干部始终坚定理想,这首信念引领全村发展,推动山村了的巨变。抚松县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党支部书记柏连福书记质朴,坚毅和淡泊的气质感染了每一个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由柏连福书记带领百姓逐渐过上舒适的生;因村支书柏连福为原型拍摄的电影《火车一响》,让世人熟知了抚松县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的故事。

 


我们循着东北抗联在抚松的红色记忆,参观了黄家崴子村博物馆,红色记忆抚松抗联纪念馆,回望那个抗击侵略、救亡图存的年代。让每一个队员的思想得到了真正的提升,对英雄们更加敬佩。抗联精神早已成为一种传承不息的信仰,这种信仰,也将激励着队员们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肩负责任和使命,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我们一定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努力学习、参与实践,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矢志不渝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泰山学院的重要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更是牢记此次出行的实践任务,及时宣传与整理材料,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提升政治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培养良好作风。每一个队员都撰写了实践报告和实践感悟。现如今,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红色筑梦之路”实践团队更是在积极完善实践的后续工作,组织同学们为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的小朋友们筹备书籍,进行书籍捐赠活动。队员们努力探索实践的新载体、新方式、新领域、新途径,全面了解白山市市情、规划蓝图,用实际行动完成实践任务的同时,更是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

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