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三下乡·寻访校友”之“笃实·求学”校友寻访志愿团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 89

  校友是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财富,要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汲取宝贵经验,继承建大人的优良传统,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寻访我校杰出校友,从校友的个人发展经历与社会发展领域中借鉴学习,学习校友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的人生历程与成长梦想,树立个人志向和发展方向,也由此获得一定的社会资源和发展平台。同时在寻访的过程中,提高学生的写作、采访、交际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并通过宣传学校,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扩大我校知名度,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笃实求学”实践团于81日正式开展寻访杰出校友社会实践活动,并于当天上午来到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在这里,实践团对岳超学长进行了专访。学长从个人的不同经历为实践团展开了多样的教育,并带实践团参观其办公地方,岳超学长在大学毕业后一遍工作,一边学习的经历对实践团成员感动颇大。




通过与岳超学长的深切交流,实践团明白了身为大学生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保证自己学习成绩的情况下,通过四六级,再去谈别的事情,另外,班级的情谊一定要好好珍惜,一个温馨团结的班集体会是大学里最最值得开心的。最后,我们知道了自学能力的重要性,知道了未必自己一定要委屈自己的内心面对自己并不喜欢的职业,知道了只要自己努力,在任何行业都可以做出一番新的天地的道理。

聆听了学长的深切教诲后。实践团认识到,多经历,多实践,多将有限的时光放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很多内在品质的形成并不是立竿见影的,而是需要用大学四年的时光去渐渐的让它萌生,相信这些品质会在适当的时机破土而出,向上生长,助学子们在社会的高山上攀岩的更加顺利。除此以外,珍惜大学的好兄弟,因为这些人可能将是陪自己度过一生跌宕起伏的人。

寻访结束之际,学长衷心的告诫须好好珍惜大学时光,抓紧时间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感谢母校对他们的教育之恩,祝母校越来越辉煌,明天更美好。



此外,因优秀校友的原因,我们也电话寻访了众多校友,校友用自己在生活中和工作中的许多经验为我们打开了另一扇大门,其中“自强”“理性社交”“在娱乐中学习”“科研思维工作”等诸多理念让我们有了别样的收获。

至此,寻访杰出校友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再次感谢每位盛情接待实践团的学长学姐,感谢实践团指导老师以及每位对团队提供帮助的人,队员们会谨记学长们的经验忠告,带着学长们的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将这份传承之恩延续下去,为我们泰院之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