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三下乡·寻访校友”“青春·对话·梦想π”校友寻访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 82

   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实践团有幸参与“探访校友”活动。在参加活动之前,队员们就开始准备采访的材料,手机校友的信息,整理采访的提纲,学习采访提问的技巧等。志愿团队尽量做到不忽略任何一个细节,力求做到尽善尽美。作为在校生,做好访校友的工作,已然成为学院的一项工作重点,也是让大家认识校友、认识学校、认识社会的一个捷径。校友的工作让在校生、校友、母校形成了一个圈。作为圈中的一部分,任何的元素都是不可少的,因此校友的工作也变得如此的重要了。为了对学校的进一步了解,我们走访了张主任、李老师。



82日团队来到泰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拜访了80级的张主任和90级的李梅老师,并向校友们带去了母校对校友的殷切关怀和成员们对师长们的衷心问候。

采访过程中,实践团首先邀请校友们添加了学校和学院的微信公众号加强校友与学校以及学院的联系,让校友们了解学校最近的发展,增强凝聚力。接着张主任向成员们讲述了他当时选择泰安师专的原因和他自身的一些毕业后的任教经历和发展历程。同时,张主任还回忆了在母校学习期间的点点滴滴,并讲述了他当时上学时的学习生活,鼓励团队:“进入大学后一定不要空下来,要不断的学习、实践,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和社会经验。”



随后志愿团队采访了李梅老师,李老师回忆了她大学时的一些学习生活,并讲述了她工作后的一些教学经历、经验和从事教育这一行业对她自身的影响。李老师还强调了大学阶段自我定位的重要性,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对于大学阶段的建议。在与李老师交流的过程中,团队成员积极提问,李老师热情回答,气氛十分活跃。最后李老师说:“非常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对学生的关爱和培养。”

通过此次校友寻访活动,团队传递对母校的问候,加强校友与学校以及学院间的联系。实践团在完善校友信息、记录校友的人生历程、心路历程的采访中做到了认识校友、了解校友、学习校友。同时,团队以采访为契机,邀请校友关注和参加学校60周年校庆活动,并希望通过各位校友的支持和帮助来促进我校在校大学生更快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