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隆重举行2018“知往数来, 梦盛夏”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 70

        716,数学与统计学院“爱心数之苔”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团队深入到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泰安市东平县百户庄村,开展2018“知往数来,筑梦盛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副校长于鸿远,东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强,东平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洪顺,校督察室、宣传部、团委等单位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外,参加仪式的还有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社会实践团成员和百户庄部分村民。我校省派“第一书记”朱振广主持启动仪式。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崔国强、东平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洪顺先后致辞,鼓励青年志愿者们切实践行习总书记嘱托,严谨务实,面向实际、深入实践,知行合一,苦学实干,俯下身子虚心向人民学习,深入人民群众,了解民众诉求。暑期社会实践志愿团成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接下来的实践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帮扶留守儿童,开展亲情陪伴;深入田间地头,参与村级事务,了解社情民意,充分彰显新时代泰院学子风采。随后,学院师生向百户庄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以及精心准备的手工小礼物。



   仪式结束后,副校长于鸿远及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贪困户,为他们送去食物和生活慰问品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此次2018暑期社会实践,将充分利用一个多用的时间,认真开展留守儿童课业辅导、亲情陪护、心理疏导、素质拓展等精准关爱活动,参与村级事务,调研社情民意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智力扶贫,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千、做贡献。



   同时,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旨在通过百户庄村系列社会实践行动,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坚定信心、坚强领导和实际举措,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进一步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激励学生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人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和举措践行对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勇做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新时代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汇聚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