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开展“聚焦乡村振兴·放飞青春梦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 100

   718日,经济管理学院暑期实践团队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团总支老师的带领下,奔赴东平县大井村进行“聚焦乡村振兴,放飞青春梦想”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首先来到了泰安市东平县大井村,在我校省派“第一书记”高明国书记的介绍下,实践团队了解了构树产业基地的发展情况,从购买幼苗到自己生产培育的过程中,完善了构树的产业链,大大的促进了可持续发展,进而带动了该村经济的发展。



实践团队在村委会议室与大井村村干部进行了交流,高书记发表讲话,向实践团队介绍了大井村落后的原因以及需要振兴的方面,并告诫同学们要坚定学习文化知识的信念;大井村梁书记讲述了该村的发展情况,并对大井村的发展提出了目标——强基础、促增收、树新风;同时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的讲话表达了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是要虚心学习、肩负社会发展的使命。



实践团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了村民困难户和老党员,并向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实践队员们听老党员们讲述中国乡村的巨大变化,心中感慨良多。



实践团队来到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戴村坝,同学们观看的过程中,感受到水利工程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以及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



实践团队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认识到帮扶任重而道远,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同时,也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宗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真正实现了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