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院学子参加百所高校上党暑期实践活动 ——武乡电商课题对接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 90

  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央长治市委、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的“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百所高校上党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仪式于2018718日,在长治市潞州剧院举行。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的107支百所高校上党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时间学生近1000人,分别从医学、旅游、电商等多个方面进行课题研究。



   我校作为我校“泰山电子商务服务队”团队从全国众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百所高校。该团队由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九名学生组成。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提到长治是军工文化的摇篮,每次来到长治都心怀舒畅,怀着敬仰之情,当地人民热情好客,民风朴实。同时激励当代大学生要弘扬太行父辈精神,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做实干家,学习伟大的奋斗精神,服务人民,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随后,长治市市委书记孙大军同志讲话,他首先介绍了这座拥有深厚历史文化的红色文明城市以及它的人文地理情况,还满怀深情地介绍了长治市情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一次长治行,终身长治情”,殷切希望各位莘莘学子在毕业后可以在长治发展,并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各自高校的学科优势和个人的专业特长,沉下身子到一线调查研究、答疑解惑、把脉问诊、寻方抓药,尽己所能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为助推长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实践团队授旗,并共同按下启动球。来自北京大学的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及壶关县课题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此次百所高校上党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仪式,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进行总结反思,并积极进行课题研究讨论,希望可以促进武乡县经济发展,为武乡县多干些实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718日,我校百所高校上党行团中央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磊老师的带领下,在武乡县公共服务中心参加了各课题对接座谈会,百所高校上党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武乡县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张帆,武乡县政府办副主任杜煜,武乡县商务中心主任张松卫,副主任郝旭东、张晶及部分电商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商务中心副主任张晶主持,郝主任率先发言,他将武乡县的电商发展历史给同学们做了简要概述,还举了老百姓生活中的实例来反映电商发展的现状。



      随后,武乡县副县长张帆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开展此项社会实践工作的目的和重大意义,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和21万老区人民对山东泰山学院、江西财经大学师生的欢迎和问贺。她简单介绍了武乡县情,对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利用自已的聪明才智,为老区发展献计献策,做大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商务中心主任张松伟对老师和学生们的起居也十分关心,他热情地说到来到了武乡县就是一家人,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最后,孙磊老师与同学们纷纷表态,希望能为武乡干实事,为武乡的电子商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座谈会对接了此次社会实践的课题工作,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武乡县电子商务发展的具体情况和课题研究的相关内容,明确了接下来的行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