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雷锋精神与时代齐头并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 75


         20193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于文科A楼,各班积极组织召开关于学习雷锋同志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共同学习了雷锋精神和雷锋事迹。


   这次主题班会学习雷锋同志的宗旨即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积极学习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内涵在于奉献,而奉献正是美的真谛,从而在切实感受身边好人好事的过程中激发奉献的情感,学会关心与帮助周围的人,共同创造生活中的美。


   老师用PPT向我们呈现着雷锋的照片,雷锋的过往。雷锋同志用生命说过的话仿佛在重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同学们满怀热情,目光坚定的听着,意识到了自己的社会责任。老师积极引导着我们,说我们可以在生活中用自己的力量奉献很多事情:公交车主动让座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周六周天积极参加爱心公益活动可以很不错的提高我们的社会责任意识。


   通过这次班会,我们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我们应学会多帮助他人;在学校里应跟同学们团结互助;遇到事情,应懂得谦让。如果人人都可以谦逊有礼,相信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的美好,我们的国家也会更加的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