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善做善成”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暨德育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 119

    316日,我院赴泰安泰山慈恩老年颐养中心开展“善做善成”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德育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学校团委副书记李飒、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泰安泰山慈恩老年颐养中心副院长王鹤清、高健红、靖树新出席了此次活动,我院扬帆志愿者服务队共50人参加此次了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宣读了本次活动的实施方案。学校团委副书记李飒、泰安泰山慈恩老年颐养中心副院长王鹤清为泰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德育实践基地揭牌。随后,慈恩老年颐养中心副院长高健红致辞,对我校领导和学院志愿者团队的到来表示真诚感谢和热烈欢迎。


校团委副书记李飒致辞,她希望青年志愿者们能够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楷模,发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爱老人,勇担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她要求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彰显泰院学子青春风采。


仪式结束后,在颐养中心专业人员的陪同下,志愿者们协助搀扶推送老人们前往岱庙进行春游散心活动。志愿者们一路细心关注老人身体状态和需求,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的故事。老人们一路上笑容满面,为难得的春日散心活动而心情愉悦。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年志愿者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利用课余时间,经常性赴慈恩颐养中心看望老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尽自己所能,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做民族的脊梁。


我院团总支大力推进三个“一”志愿服务制度,至少建立和完善一个志愿服务基地;每个班级至少有一个志愿服务项目;每个学生每学期至少参加一项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各班公益积分卡积分评比体系,做好志愿公益服务详实记录,实现志愿服务系统培训、信息共享、建档考核、激励保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长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志愿服务中乐于奉献,锻炼才干,服务社会,切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