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组织学习雷锋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 108

   3月是全国学习雷锋月,我院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同学们的人文修养,促进同学们政治思想觉悟的提高,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由此,化学化工学院学习部于35日下午在二号综合楼A2015举行“学习雷锋精神”专题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我们邀请了退伍军人刘士康同学来给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中,刘士康同学结合他自身的当兵的实例及自身所感,所思,所悟,分别从助人为乐、爱国爱家、对待同学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教给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的“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和爱挤爱钻的“铁打”精神,奋力拼搏。以此引申到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团结合作,共同发展。最后,刘士康同学给在座的同学提出了建议:大学是我们最宝贵的时间,一定要找准自身定位,确立目标,勤奋自律,不断进步。因为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本次座谈会的举办,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雷锋精神:正义、勇敢、奉献、节约。学雷锋也不仅仅是只做一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真正体现在自己的实际行动中,做雷锋同志的接班人,做爱奉献的化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