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 101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磨砺当代大学生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坚强意志,7月10日,经济管理学院暑期实践团队在院党总支负责人的带领下,奔赴枣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开展了以“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首先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馆内展示了一幅幅珍贵的图像、烈士遗物和影像资料,生动再现了中国军队在台儿庄以阵地战迎击日军,浴血奋战,直到取得胜利的历史过程。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循着38级台阶步入纪念馆,恢宏壮志的讲解仿佛再现了当年那一场场血雨腥风的战争,抗日烈士们悲壮的事迹让每一个人为之震撼,感受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观完纪念馆,实践团队又来到两公里以外的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实践团队首先列队向纪念园内的烈士碑敬献了花篮,向逝去的先烈默哀鞠躬。紧接着,大家又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馆、司令部、政治部、115师夜校、鲁南时报社等展室,仔细观看了珍贵的革命历史照片、珍贵实物和图像资料,全面了解了陈光、罗荣桓等革命先辈领导创建抱犊崮抗日革命根据地及前后斗争的历史,使大家对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对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抗日战争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坚忍不拔、英勇无畏的精神,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