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到第一书记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 114

 7月9日,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到东平县梯门镇石河王村、西沟流村等第一书记帮扶村开展了“向第一书记学习,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全程参与指导,石河王村村委班子成员、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石王河村党员活动室,第一书记杨仲水向大家上了“大力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党课,第一书记杨荣东、孙磊、张恒、工作队员李相文向大家介绍了所在帮扶村支部建设和经济发展情况,并结合自身调研和切身体验,畅谈了各自在抓农村党建、促脱贫致富方面的思路和打算。活动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向第一书记们送去了党建书籍,向杨荣东颁发了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证书,向石王河村老困难户捐赠了衣物。

  

在西沟流村,在第一书记张恒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由我校青年博士秦伟帅挂职科技副职的招商引资企业——泉灵农场和樱桃酒庄。该企业在当地积极发展生态农业,不仅为村集体增加了收入,还解决了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怀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限崇敬之情,大家来到了中共东平县工委纪念馆暨万里故居接受红色教育。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万里故居,大家认真观看着陈列室内展出的一幅幅珍贵历史图片,聆听着工作人员对万里同志生活、求学、参加革命和工作历程讲解,全面了解了万里同志为革命奋斗的艰难历程和丰功伟绩。

  

此外,学院“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教育关爱服务团启动仪式在石河王村举行,14名青年学子将在这里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墙绘、村庄美化净化、照顾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支教、亲情陪伴、社会调研等系列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