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赴河南开展“筑梦七十载,知行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 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7月15-16日,教师教育学院赴河南安阳开展“筑梦七十载,知行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委组宣部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实践团成员共14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红旗渠纪念馆中,师生们通过参观千年旱魔、红旗引领、太行丰碑、山河巨变、精神永恒五个展厅回顾了当年的修渠历程,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于实践中学习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了解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红旗渠分水枢纽工程——分水闸,共同观摩红旗渠工程的伟大壮举,深刻感受到时任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同志为民服务、发动群众、依靠人民、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忠诚、责任、气魄和担当,为当年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折服,为红旗渠“临崖建渠、穿山造洞、千里调水”的伟大工程所震撼。参观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继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勇挑历史重担,在今后努力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为将我国建设成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教师教育学院“筑梦七十载,知行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大家接受了红旗渠精神的洗礼,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党性意识,增强责任感、发挥先进性,从我做起,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