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缅怀伟人,不忘初心,立志报国”红色实践团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08浏览次数: 113


缅怀伟人,不忘初心,立志报国”红色实践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积极进行活动策划,成立“缅怀伟人,不忘初心,立志报国”大学生暑期红色社会实践团。

 实践团成员奔赴湖南,进行缅怀毛主席、彭德怀、刘少奇三位人,学习伟人精神,本次活动以“缅怀伟人,不忘初心,立志报国” 为主题,旨在缅怀伟人,学习伟人精神。以学习伟人的生平事迹、功绩为主线,让实践团成员主动积极凝练伟人精神并知行合一,将伟人精神发扬光大。

个人感悟: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

 经过一周的红色社会实践,感受颇深并学到了很多知识,此次社会实践主要是调研学习了毛主席、彭德怀同志、刘少奇同志的求学历程以及革命历程。他们之所以被世人称作伟人是因为他们对中华民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心中充满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于水深火热之中拯救中华民族,始终把国家命运放在第一位。他们年少时便坚定自己的信仰,立志报国,全身心投入到革命中去,他们具有远见卓识,思想进步,善于接受新思想,主动担任改造中华民族的大任。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我们必须要“不读死书,不死读书,读无字之书”,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修身立志,发扬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