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筑梦七十载,知行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团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14浏览次数: 92


筑梦七十载,知行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团

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用实践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筑梦七十载,知行新时代”系列红色学习教育活动。

实践团队赴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进行参观学习,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新的内涵:“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是红旗渠精神的根本。”用实践教导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学习林州人民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相结合的精神品质,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个人感悟: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

红旗渠,巍巍太行山中的一条游龙。大自然造就的天堑,却被一群意志坚定的人所征服,这群无所畏惧的林县人民,创造了人定胜天的奇迹。红旗,象征着奋斗的引领精神,毛泽东思想所传递的不怕苦,不怕累,顽强奋斗;渠,传递着生命血液,给予林县人民生的希望。红旗渠的造就,是在共产党员的带领下取得的成功。而在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既弘扬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