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实践服务团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 65

 “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实践服务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79日,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主题党日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实践团前往了泰安市东平县梯门镇西沟流村,考察调研“泉灵生态农场”、“樱桃酒庄”项目。而后又到达了梯门镇石河王村,清扫街道,为孤寡老人送去衣物并打扫卫生,热心支教。

本次活动拉开了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同学们在初步实践中体验到了快乐﹑得到了成长,同时也丰富了课余生活﹑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更重要的是,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既培养和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又加深了对社会的了解,培养了青年的社会责任感。

个人感悟模板

201979日,我开始了大学生活中第二次社会实践的旅程,此次实践分为四个主题,在清扫乡村道路垃圾过程中,我们扛起大扫把,抡起大铁掀,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挥洒汗水,在一望无际的玉米庄稼地中,脑海里回荡着习总书记说过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箴言;在走访贫困户并捐赠衣物过程中,我深刻的体会到贫穷和文化匮乏带给人们的诟病;在支教过程中体会到地域差异带给孩子们文化上的差距,用我们锦薄之力为她们的学习路途添加一些色彩…此次社会实践,深入乡村,从经济、文化、政治、教育等方面了解乡村建设,时间虽短暂,但这份真心让此次经历变得有意义!


201979-12日,在团总支书记姚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实践团十四人到达山东省东平县梯门镇石河王村进行社会实践,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做贡献。在石河王村第一书记杨荣东书记和姚老师的引导和帮助下,我们展开了村委会文化墙绘、儿童教育关爱课堂、走访贫困家庭捐赠衣服、清理村内主要街道、邀请老一辈党员聊过去、建党98周年座谈会等一系列志愿活动。这次志愿活动使我收获很多,感悟很多,意义深远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