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泰院红色风·垃圾分类我先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31浏览次数: 73

社会实践简介:


       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泰院红色风·垃圾分类我先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泰院红色风·垃圾分类我先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的17名师生共赴岱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参观板大山村、里裕村和北张村等村级文明实践的建设成果,并依据《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在岱岳区道朗镇开展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社会调研和科普宣传活动等。




个人感悟:


社会实践活动是锻炼在校大学生各项能力的一条康庄大道。实践也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这些活动,我们能增长了阅历,开阔了眼界,发现自己的不足,拉进实践者们的距离。尤其是在岱岳区道朗镇进行垃圾分类科普调研活动时,就充分锻炼了我们的交流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因为我们所实践的项目都不是一个人单枪匹马可以完成的,无论是挂横幅挂海报、讲解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还是发放调查问卷收集反馈信息都需要团队的力量,只有大家分工明确,同心协力,才能又好又快的完成社会实践活动,使自己更上一层楼。

“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这是我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最真实的感受,让我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