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学院“青年观察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调研活动 “青春物电”暑期考察实践团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21浏览次数: 88


简介:为进一步发挥“三下乡”社会实践在改进加强大学生正确社会价值观的作用,引领大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基本国情,在实践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校团委的动员组织下,在教师的指导下,“青春物电”暑期考察实践团队赴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师生分别参观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怀着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长眠在徂徕山下的先烈们的崇敬和哀思。全体成员在徂徕山烈士陵园进行悼念宣誓,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素质拓展活动中,在各组队长的带领下,共同出谋划策,提升协作本领,培养良好作风。

感悟:青山处处埋忠骨,丰碑巍巍祭英魂。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缅怀了先烈,净化了心灵,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爱国精神,励志把弘扬红色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不断成为拼搏奋斗、自强不息的时代青年。

各位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老师同学在这样一种“体验式学习”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信任感、责任感,增强了其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素质拓展活动的过程也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处处可以感受团队协作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