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学院“追寻红色足迹,放飞青春梦想”专项实践活动 “重走长征路,青春物电情”学习实践团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 60

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当代大学生敢于挑战,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先进思想,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响应号召,积极宣传和动员师生,前往贵州省六盘水,遵义市等地开展以“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与民同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当地农村,与当地村委对接,慰问当地贫困孤寡老人,给予关怀。走进遵义参观学习长征红色事迹,学习长征精神,提升自我责任感与政治素养,为成为祖国的一名合格建设者打下基础。

感悟:远赴贵州开展这次活动,感受很深刻。贵州很独特,这里的风景很好,别具一格的喀斯特地貌让人目不暇接。但是当年面对贫困老人,听他道出“要不是国家政策好,国家帮助我,我早死了。”这句话时,我们莫名心酸,同时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感。再到遵义学习红军红色文化,我们发现真正的长征远比我们通过影视,故事书上看到的要伟大,壮烈,燃烧着民族气节的光辉。是无数的先辈探索,牺牲,不屈不挠的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强大的祖国,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继承这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把提升自我与报效祖国作为使命,去担当,去奋进,去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