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知行蒙阴”红色教育社会实践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 72

社会实践简介:

79日,文学与传媒学院“知行蒙阴”红色教育社会实践团在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临沂蒙阴开展红色教育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当天上午,师生来到蒙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引导下参观学习。纪念馆的后面是烈士陵墓,2800多名革命先烈们就安眠在这一片宁静的松林之中,青松环抱,庄严肃穆。在烈士墓前,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下午,师生来到沂蒙红嫂纪念馆参观,接受革命思想教育。

710号,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在党总支副书记带领下奔赴新泰市掌平洼村开展了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掌平洼村党支部书记刘方军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该村的基本状况和村党支部打造杏梅产业链、发展乡村旅游、发扬“老井精神”的乡村振兴思路。接下来,实践团成员参观了新泰市龙廷革命史纪念馆,重温了龙廷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的感人事迹,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亲身感受了老党员身上的无私的奉献精神和老一辈共产党人崇高的爱国情怀。 团队成员分别进行了“参观盘旋古井、感受老井精神”“看望留守儿童、进行爱心支教”活动。此外,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还利用专业优势花费大量时间为该村拍摄了大量的视频和图片,计划后续为该村制作一部旅游宣传片,为振兴该村特色旅游贡献一份力量。

青山无语,丰碑永存。昔日金戈铁马地,已成红色教育大课堂,文传学院师生们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探索更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是我们所有青年学生所应该秉持的信念和承担的责任。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