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秋季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 114

97日上午,泰山学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秋季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团委全体老师,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团属新媒体中心、大学生艺术团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校团委书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2007515日团中央在北京启动的青年干部培养重点工程,也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中的十大重点工程之一,而且排在首位。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目的是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青年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结合我校实际,他重申了本次培训班学习的主要内容:一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既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更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学习采取理论自学、专家报告和撰写心得体会的形式来实现思想政治引领;二要学习传统文化知识,依托泰山孔子学堂,学习泰山文化、儒家文化,打造泰山文化学习品牌工程,凝心聚力,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文化引领青年;三要实践学习和锻炼,依托泰山学院学生会主席论坛,向优秀校友学习,学习先进,学习模范,找到自我学习、自我发展的道路。依托青春创业基地,开展素质拓展,加强集体主义精神和提高相互协作、紧密团结的能力,实现实践引领。



 开班仪式由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长主持,校团委文体活动部副部长宣读了《泰山学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秋季培训班实施方案》。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每年举办两期,旨在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坚定青年学生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引导团干部系统学习基层团组织工作方法,发挥基层团组织作用,提高团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为团员青年服务,为学校中心工作和学校发展服务,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